驻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召开纪检工作座谈暨业务培训会

  • 发布时间: 2019-08-05
  • 来源: 省纪委监委驻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
  • 字体:
  • 分享到:
       
  • 打印:

  8月1日下午,省纪委监委驻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在应急管理厅机关召开纪检工作座谈暨业务培训会,厅党组成员、驻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肖敏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应急管理厅机关纪委人员、直属单位从事纪检工作的领导及专兼职干部、各党支部(党委、总支)纪检委员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厅机关党办、各直属单位就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困难问题以及对驻厅纪检监察组工作意见建议做了交流发言。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黄建平围绕“依然严峻复杂”“一府一委两院”“一体两面”等十个关键词开展新时期纪检监察业务基础知识培训授课。 

  肖敏组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参会人员讲授党课,他强调,一是要深化形势认识,充分认清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和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形势,认识到当前腐败存量不少、增量仍在发生的严峻形势。二是要明确职责任务,厘清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第一责任人和具体分管责任体系,共同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地落实。三是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要重点关注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的执行情况,加强工作作风、思想作风、领导作风建设,抓好政治生态涵育,推动努力营造好担当有为的良好环境,要抓好四种形态的运用,切实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最后,肖敏组长对参会纪检干部抓好自身建设方面提出要求,一是要勇于斗争,敢于说真话,要有正气、朝气、锐气。二是要善于斗争,整合各方面力量抓好工作、分析问题,当好参谋。三是要自我斗争,敬畏党纪国法,不断纯洁自我,做忠诚干净担当纪检干部。



【编辑: 石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