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启动社会救援力量培训摸底

  • 发布时间: 2019-01-23
  • 来源: 采编室
  • 字体:
  • 分享到:
       
  • 打印:


  为组织好四川省社会救援力量参加全国首届社会救援力量队伍竞赛,充分展示四川风格和水平,打好四川应急管理体系亮相全国第一仗,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为期三天的理论培训和队伍摸底工作。121日上午,四川省社会救援力量培训摸底动员会在成都举行,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金炉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金炉指出,社会救援力量作为应急救援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尽可能动员多方力量重点建设的队伍。此次摸底培训既是我省社会救援力量一次大规模的系统培训,也是全国竞赛比武的一次选拔赛。他希望,参训队员要充分利用好此次培训机会,通过系统性理论学习、专业性救援训练,在备赛竞赛中发现不足、攻克问题。他要求,全体参训队员要坚决服从命令,要彰显敢打硬仗、勇于拼搏的“川军”风采,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在选拔赛中取得良好成绩,为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应急救援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他还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精心组织,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本次理论培训和队伍摸底工作顺利进行。


  动员会上相关单位分别介绍了此次培训及队伍摸底工作的组织安排情况以及技能竞赛等相关技术操作规程。此次摸底培训分为两个环节,分别是理论培训与技能实操。来自全省的12支社会救援队伍,共计104名参训队员将在开放水域潜水打捞、狭小空间救援、高空悬吊向下救援等项目中查漏补缺、锻炼本领。


参训队员进行狭小空间向上救援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