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救灾和物资保障司杨晓东副司长带队来川开展因灾致贫返贫情况专题调研

  • 发布时间: 2019-08-12
  • 来源: 救灾与物资保障处
  • 字体:
  • 分享到:
       
  • 打印:

  为贯彻落实近期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防范因灾致贫返贫、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批示精神,应急管理部救灾和物资保障司杨晓东副司长一行于8月6-9日赴我省开展专题调研,重点了解因灾致贫返贫、针对受灾贫困户的救助政策措施及中央救灾资金尤其是冬春救灾资金管理使用等情况。

  调研组在凉山州实地走访了昭觉县、普格县部分乡镇,了解当地因灾致贫返贫、受灾贫困户基本情况,并了解了救灾资金及冬春救助资金发放情况,与县应急、民政、扶贫开发等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调研组在成都与应急管理厅、省扶贫开发局、民政厅,通江县、平武县、沐川县、屏山县县政府及县应急、扶贫、民政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厅二级巡视员王绪恩主持会议,救灾与物资保障处处长彭凯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部门就我省因灾致贫返贫及受灾贫困户、各级推动建立防范因灾致贫返贫长效机制和保障帮扶支持因灾致贫返贫群众、各地救灾资金实施标准及冬春救灾资金发放标准等工作开展情况做了交流发言。调研组专门听取了对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尤其是冬春救灾资金管理使用的意见建议和各地在防范因灾致贫返贫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

  杨司长要求各地要充分履行职能职责,用好用足救灾资金,下一步应急部将会同财政部提出支持受灾贫困户的专门政策,助力受灾贫苦户脱贫。



【编辑: 石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