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个森林防灭火科普教育站落户成都

  • 发布时间: 2019-08-13
  • 来源: 森林消防总队
  • 字体:
  • 分享到:
       
  • 打印:

  近期,四川森林消防总队在省防灾减灾教育馆隆重举行森林防灭火科普教育站揭牌仪式,标志着总队森林防灭火科普教育站向社会大众正式全面开放,这也是森林消防队伍转制以来建立的首个防灭火科普教育站。

  据统计我国95%以上的森林火灾都是人为因素引起,只有极少数属于自然火导致。为此,宣传、教育、引导社会大众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森林防火工作的政策、法规,遵守防火制度,增强防火意识,迫在眉睫、意义重大。

  此次建成的防灭火科普教育站以“普及森林防灭火知识、增强全民防火意识”为主题,区分林火类型及特点、燃烧条件及过程、森林火灾传播方式、常用灭火装备、常用灭火战法、常用紧急避险方法以及近年来总队参与扑救的火灾战例等八大板块,综合运用多媒体声、光、电互动展陈技术,充分展示森林消防文化、科普森林消防知识、提升全民防火意识,让保护森林就是保护人类自己的理念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四川森林消防总队金德成政委告诉记者:“建立森林消防队伍自己的防灭火科普教育站,既能够进一步向社会大众科普森林防灭火知识,又可以充分展示森林消防队伍特有文化,对于教育引导公民自觉践行社会责任,共同守护好祖国的绿水青山,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编辑: 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