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厅召开清明节期间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

  • 发布时间: 2019-03-31
  • 来源: 办公室
  • 字体:
  • 分享到:
       
  • 打印:

针对我省近期接连发生的森林草原火灾和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严峻形势,331日,应急管理厅召开清明节期间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段毅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近期我省森林草原火灾有关情况,分析研判了我省近期气象趋势,对清明前后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段毅君对进一步扎实做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警惕,绝不能掉以轻心。清明节将至,民俗祭祀、春耕生产用火增加,进山踏青、旅游休闲活动频繁,再加之气温回升,全省森林草原火灾火险等级总体偏高,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逐一排查风险隐患,建立监管台账,切实堵塞监管漏洞。二是明确目标,绝不能放任自燃。各级各部门必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切实落实指挥督导责任,进一步解放思想观念,创新工作方式,坚持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三是强化防控,坚决遏制火灾多发频发势头。要认真研究总结前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经验和教训,严看死守、严管源头、严管重罚、严阵以待,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减少和避免森林草原火灾发生;同时要强化应急值守,畅通火灾扑救信息渠道,切实做好各项灭火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迅速处置到位。

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省森林消防总队政委金德成,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德忠,省气象局副局长陈忠明,省消防救援总队有关负责人,应急管理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市(州)、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监管局)、气象局,消防救援、森林消防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编辑: 石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