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组赴凉山开展工作

  • 发布时间: 2020-05-26
  • 来源: 凉山日报
  • 字体:
  • 分享到:
       
  • 打印:

  5月25日下午,省政府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组赴凉山见面会在西昌召开。

  省督导组组长、省安办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吴金炉出席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州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向贵瑜作表态发言。

  据悉,本次督导为期10天,将着重围绕“深化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思想认识”方面开展督导。

  吴金炉指出,凉山州要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以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识开展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意义。

  吴金炉强调,开展专项督导,是推动解决凉山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问题短板的迫切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抓住这次专项督导的重大机遇,下决心提高思想认识、理顺管理体制、健全指挥机制、压实各方责任、解决突出问题、彻底补齐短板,切实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整体水平,坚决杜绝重大伤亡事件。督导组要切实履行职责,聚焦重点难点问题不回避、不粉饰,强化督导措施,严格督导过程,提高督导质量,严格把关问题整改,确保此次督导活动扎实有序、不走过场。

  向贵瑜表示,我州将全力支持配合督导组工作,紧紧围绕“提高政治站位、提高综合防控水平、提高现场救援能力、提高火灾防治成效”的目标要求,以严肃的态度和严谨的作风抓好专项督导发现问题的整改。要痛下决心,在宣传教育上狠下功夫,拿出强有力举措,推进防灭火宣传教育,使群众入脑入心。要痛下决心,在隐患排查上狠下功夫,在州指挥部成员单位督查基础上,聘请专业机构,大范围、高频率地开展抽查核查,做到应排尽排、应改尽改。要痛下决心,在责任落实上狠下功夫,最大限度激发各级干部的责任感,有针对性地尽快谋划出台一系列奖惩机制。

  省政府督导组全体成员,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