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四川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组在都江堰督导 深化专项整治 筑牢安全底线

  • 发布时间: 2020-05-22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 分享到:
       
  • 打印:

  5月20日,国务院四川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组对都江堰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组先后来到都江堰市数字化信息网络管理中心、青城山景区森林防火蓄水池和玉堂街道白马社区散坟点,认真听取了都江堰市、青城山景区及社区散坟点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检查了工作责任落实、火源管控、防范措施等情况,现场抽查了景区火警应急处置响应启动情况。同时,听取了成都市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精神的工作汇报。

  督导组对成都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给予肯定,并结合专项整治和成都森林防灭火工作实际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克服松懈和麻痹思想,抓住专项整治工作契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认真研究平原、丘陵地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增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针对性和科学性。发挥物质基础条件、科技、社会认同等方面优势,认真研究如何提高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能力,如何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融入到整个经济社会发展当中。三要高标准、高起点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加强重点敏感区域防控,在排查隐患、体制机制、责任体系、人防物防技防等方面积极探索,推动实现体系化、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力争走在前列,提供工作经验。四要进一步落实和深化专项整治工作,用好新装备、新设备,将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规划同步规划、同步推进,筑牢安全底线。(记者 任鸿)

【编辑: 林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