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德昌完成直升机临时停靠点和取水点布局

  • 发布时间: 2020-11-19
  • 来源: 凤凰德昌
  • 字体:
  • 分享到:
       
  • 打印:

为加快建成地空协作森林草原防灭火网,打羸森林草原防灭火这场硬仗,维护好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凉山州德昌县在全县范围选点16处,完成直升机临时停靠点和临时取水点布局规划。

凉山州德昌县是全省森林一级火险区,森林草原防火任务十分艰巨,特别是高山峡谷地带森林火灾扑救难度更大,而破解这一难题的有效手段就是利用直升机取水灭火。

这次直升机临时停靠点和临时取水点布局,充分考虑了山内山外地势地形,森林火险等灾害多发的实际合理规划。起降点仍以麻栗专用直升机停机坪为主,同时利用南山中学等6所学校现有场地为临时停靠点,雅砻江、安宁河、蚂蝗沟水库以及和平水库为取水点,确保航空灭火力量任务范围覆盖全县所有林区。

全县6个直升机临时停靠点和10个取水点确定,对引入直升机参与扑火提供了极大便利,投入使用后将有效延长直升机在凉山州德昌县的作业范围和作业时间,使全县重点林区得到森林航空消防的有力保护。

【编辑: 陆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