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办、应急管理厅召开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应急管理厅走访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视频会议

  • 发布时间: 2019-02-13
  • 来源: 宣传动员处
  • 字体:
  • 分享到:
       
  • 打印:

213日,省安办、应急管理厅召开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应急管理厅走访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视频会议。省安办主任,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段毅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彭清华书记在应急管理厅走访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对全省应急管理(安全监管)系统贯彻落实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进行安排部署。

段毅君指出,春节后刚刚上班,彭清华书记一行就莅临应急管理厅视察指导,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全省应急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彭清华书记对全省应急管理干部职工和指战员的深切关怀。各级各部门要通过党组(委)扩大会、干部大会、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彭清华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工作成效回报省委对应急管理工作和应急管理战线全体干部职工、消防指战员的关心支持和厚爱。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段毅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干好应急管理工作的首位要求。各级各单位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应急管理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实际行动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有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二是把加快构建现代应急管理体制机制作为深入推进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各地要以“构建现代应急管理体制机制”为重点,坚持“先立后破、不立不破”的原则,按照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要求,牢固树立“大应急、大安全、全灾种”理念,通过实战磨炼加快形成“一盘棋”的统一高效格局。三是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作为有效履行应急管理职责的重点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把稳安全生产基本盘,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加强综合监测预警,强化风险预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排查风险隐患,做好各项防范工作。要做好应急准备,加强值班值守,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四是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加强应急管理队伍建设的坚强保证。各级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驰而不息反“四风”,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全面推进队伍规范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大力培育极端认真负责、甘于牺牲奉献、勇于担当作为、善于开拓创新的应急管理特色文化,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应急管理队伍。

全体厅领导班子成员,省消防救援总队、森林消防总队主要负责人,机关各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政府分管副市(州)长,应急管理局(安全监管局)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各地消防救援支队、森林消防支队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