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应急管理厅、西华大学召开四川省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及试点工作座谈会

  • 发布时间: 2020-05-09
  • 来源: 风险监测与综合减灾处
  • 字体:
  • 分享到:
       
  • 打印:

  5月7日上午,四川省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及试点工作座谈会在西华大学召开,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王绪恩,西华大学党委书记边慧敏、副校长郑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与综合减灾处处长吴承熹主持。

  会议强调,实施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全面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必然要求,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下一步,一是要加强合作形成合力。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一项系统工程,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厅校双方要进一步深化合作,充分发挥西华大学技术总牵头作用,加大对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支持力度,并成立工作专班,统筹推进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各项工作。二是要借鉴经验突出亮点。编制风险普查方案,推进普查试点工作要在紧扣国家要求的同时,加强学习调研,充分借鉴先进省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也要结合四川实际,尽量体现四川特色、突出四川亮点。三是要明确任务重点攻坚。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要牢牢把握国家时间节点和有关要求,层层细化任务分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普查试点工作,为全省风险普查工作提供经验。

QQ图片20200508130457

  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与综合减灾处、四川省减灾中心、西华大学有关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陆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