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绪恩二级巡视员赴雅安督导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 发布时间: 2020-03-09
  • 来源: 风险监测与综合减灾处
  • 字体:
  • 分享到:
       
  • 打印:

  3月6日至7日,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第五督导组副组长王绪恩带队赴雅安,检查督导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企业和当地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前往四川神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赵家山矿、雅安万达广场、荥经县凤凰煤业有限公司、荥经佳仕达化工有限公司、荥经县人民医院和雅安市安办及市交通、住建、市场、消防等部门进行了检查,听取了雅安市政府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复工复产等工作汇报,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绪恩二级巡视员要求:一是要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目前,正处于节后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叠加期,安全生产形势严峻,要时刻绷紧安全弦,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规定,坚守主业主责,坚决控住安全生产基本盘。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迅速抓好具体问题整改落实。要把整改任务落实到具体单位和企业,把整改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和人头,按照定标准、定时间、定人员、定措施、定责任“五定原则”落实整改要求限期整改。三是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高度重视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分区分类做好安全生产防范,对各类可能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情况要及时进行分析、预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加强对企业的安全服务,坚持监管与服务相结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监管和指导服务工作,统筹谋划、一企一策,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四是要加强应急值守。应急管理部门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信息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及时准确报送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相关信息,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安全高效处置。


【编辑: 陆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