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厅厅长段毅君赴荣县调研指导

  • 发布时间: 2019-06-05
  • 来源: 救灾与物资保障处
  • 字体:
  • 分享到:
       
  • 打印:

  63日,应急管理厅厅长段毅君率队赴荣县地震灾区高山镇,调研指导受灾群众安置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调研期间,段毅君一行实地查看了正安学校板房区、集中安置点和农房重建等情况,听取了市、县两级做好受灾群众安置、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的情况汇报。

  段毅君要求,市、县应急管理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属地为主、分级负责”原则,切实履行好职能职责。一要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配足必要的防护用品,确保受灾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关注关心分散安置的受灾群众,切实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二要加快推进农房恢复重建,按照有关文件规定和要求,建立因灾损毁房屋恢复重建台账,确保重建任务按质按量如期完成。三要做好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治理,特别是对因灾形成的地质灾害隐患要进一步梳理,及时采取治理措施,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四要加强应急演练和培训,全力做好应对准备,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应急管理厅巡视员王绪恩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