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司胡俊锋副司长率队到我省进行专题调研

  • 发布时间: 2018-12-20
  • 来源: 办公室
  • 字体:
  • 分享到:
       
  • 打印:

1217-19日,应急管理部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司副司长胡俊锋率队,会同中国地震局震害防御司、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组成联合工作组赴我省开展调研,了解各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及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情况,听取相关建议意见。


工作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成都邛崃市皮坝村社区,眉山青神县瑞锋镇场镇社区、汉阳镇上游村社区和东坡区秦家镇红丰村社区的综合减灾社区建设情况,观看了成都原创减灾微电影《导航》、动漫《简仔归来》等减灾影视作品,听取了成都和眉山两市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情况的汇报。工作组还到省减灾中心、省防灾减灾教育馆调研指导防灾减灾宣教工作。


胡俊锋对成都、眉山两地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和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当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干部群众认识高、基础好。各级投入力度大,注重创新,善于运用新媒体宣传和引导人民群众学习了解应急逃生知识和技能,防灾减灾能力和水平得到了明显提升。


胡俊锋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推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再上新水平;要做好工作衔接,全力推进市县机构改革,边组建边应急,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到思想不乱、人心不散、工作不断,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要在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深入推进,加强经验总结和成果推广,健全完善常态化机制,真正使防灾减灾意识融入老百姓日常生活,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王绪恩,应急管理厅和省气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