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毅君厅长到省减灾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 发布时间: 2019-02-20
  • 来源: 减灾中心
  • 字体:
  • 分享到:
       
  • 打印:

218日下午,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段毅君到省减灾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德忠,二级巡视员王绪恩,厅办公室、规划财务处、科技与信息化处、救灾和物资保障处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省减灾中心各办公室,就办公环境、功能分区、部门设置进行了实地调研,并看望慰问了各部门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业务部门工作开展情况。随后,调研组与省减灾中心中层正职以上干部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中心领导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了简要的自我介绍,省减灾中心主持工作的副主任楚作东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省减灾中心成立以来取得的主要成绩、面临的工作困境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听取汇报后,段毅君对省减灾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减灾中心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深化职能定位。进一步理顺灾害风险监测、遥感技术应用、灾害数据管理和灾害损失评估四大核心业务,向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延伸,四面出击,充分发挥潜力,在应急管理工作大局中找准自己的位置。二要处理好四种关系。要处理好局部与全局的关系、继承与创新的关系、服务与实战的关系、定向与机动的关系,随时处于枕戈待旦的状态,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迅速投入一线战斗。三要扩大优势。要加强核心业务能力建设,进一步增强战斗力;要加强与省安科院等兄弟单位的沟通协调,强强联合,共同促进战斗能力提升。

会上,王绪恩就解决中心的实际困难提出意见与建议。毛德忠就如何贯彻段毅君厅长指示提出具体要求。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