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吸取事故教训 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 发布时间: 2018-12-06
  • 来源: 办公室
  • 字体:
  • 分享到:
       
  • 打印:


2018125日,我省召开全省安全生产调度暨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和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省安办主任,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段毅君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筑牢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段毅君指出,111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隐患排查治理不到位、打非治违不逗硬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段毅君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冬季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规律,全力化解安全风险,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和安全生产部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对隐患突出、事故多发的地区和企业,要及时约谈地方政府和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严格失职追责。要抓好督促检查,组建危险化学品等各类型专家队伍,下沉到基层开展全覆盖检查指导,深入排查安全隐患;要强化跟踪问效,明确办结时限,确保各类隐患整治到位。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科学应对处置。


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吴金炉通报了111月全省安全生产情况,成都、自贡、广安、眉山、凉山5个市(州)安办负责人就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发言。省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消防救援总队、森林消防总队主要负责人,有关中央在川和省属重点企业负责人,应急管理厅、四川煤监局在家领导和有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州)安委会负责人、相关成员单位和地方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以及辖区内所有化工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