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厅第七督导组对南充遂宁进行蹲点督导

  • 发布时间: 2019-03-18
  • 来源:
  • 字体:
  • 分享到:
       
  • 打印:

为切实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311日到15日,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谭功元率应急管理厅第七督导组赴南充市、遂宁市,采取现场检查、查阅资料、明查暗访等方式,对园区、企业、村镇、林场、消防大队等单位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南充市、遂宁市在全国“两会”期间所做的工作,同时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反馈。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督导组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相关要求,牢固树立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系统思维,切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二是切实加强基层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进一步强化并发挥乡镇安办的职能作用,全面落实“五级五覆盖”要求,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三是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把打击“三违”行为作为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水平的重要抓手,持续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四是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按照安全监管闭环原则,全力抓好非煤矿山、烟花爆竹等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五是进一步促进烟花爆竹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烟花爆竹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