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应急管理厅举办应急管理系统宣传工作培训班

  • 发布时间: 2019-07-16
  • 来源:
  • 字体:
  • 分享到:
       
  •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我省应急系统“新闻发言人、新闻通讯员、网络评论员”队伍系统化、专业化、常态化建设,提高各地应急部门科学应对网络舆情、处理突发事件水平,不断增强全省应急系统新闻宣传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7月9日至12日,省应急管理厅在成都举行应急管理系统宣传工作培训班。一级巡视员谭功元作开班动员。

  培训邀请到人民日报四川分社社长林治波、中央电视台四川记者站站长朱兴建、新华网四川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侯大伟等专家围绕“突发事件如何与媒体沟通合作、网络热点事件的舆论引导、突发事件新闻摄影技巧、国内外形势和新闻与引导、新媒体传播与舆情管控”等专题授课。

  在理论学习基础上,组织学员进行分组讨论、交流发言。泸州、南充、宜宾、巴中等市应急管理局代表以及各学习小组代表分别在培训会上就学习心得及新闻宣传工作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

  通过为期三天的培训,学员纷纷表示,更加深刻领会和精准把握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掌握了新闻舆论工作的基本内容和注意事项,提高了突发事件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能力。

  厅机关各处(室)新闻通讯员、厅直属事业单位以及各市(州)应急管理局分管宣传工作的负责人(新闻发言人)、新闻通讯员、网络评论员共计11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