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兴林副司长率队赴我省成都市德阳市督导调研节前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

  • 发布时间: 2019-01-18
  • 来源:
  • 字体:
  • 分享到:
       
  • 打印:

  116日至18日,由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司副司长张兴林率队,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市场监管总局相关部门组成的国务院安委办联合督导调研组赴我省成都市、德阳市督导调研春节前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对温江区、崇州市、广汉市随机抽选的4处烟花爆竹零售点,崇州市盛源烟花爆竹有限责任公司、什邡市庆友花炮制造公司、广汉富源花炮有限公司、广汉祥隆烟花爆竹有限责任公司烟花爆竹生产、批发企业安全生产情况以及崇州市三江镇政府烟花爆竹“打非”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调研;同时听取了我省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危险货物道路运输、“打非”治违、产品质量等方面开展的工作情况。他要求,要深刻吸取近年来全国各地烟花爆竹生产经营零售事故的教训,积极抓好源头管控,坚持规范化设计、高标准建设。要抓好生产经营企业“三超一改”等违法违规行为治理,从严从重予以处罚。要着力提高企业员工和管理者素质、能力培养,加强应知应会培训力度。要抓好零售环节安全管理,坚决取缔“上”“前店后宅”等不符合要求的零售场所。要加大对产品质量、道路交通运输、燃放、非法生产制售等环节的安全监管工作,加强信息互通、落实网格化、信息化、产品可追溯化管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春节和 “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应急厅一级巡视员谭功元,公安厅、交通运输厅、市场监管局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导调研。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