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综合督导第一组完成对成都、德阳督导工作

  • 发布时间: 2019-07-03
  • 来源:
  • 字体:
  • 分享到:
       
  • 打印:

  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6月19日至7月2日,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谭功元率省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综合督导第一组,对成都市、德阳市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了综合督导。

  督导组采取随机抽查、个别访谈、暗访、座谈交流、调阅资料等方式,抽查了4个重点县共35个点位,重点督导检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责任制落实、工作机制落实、重点区域和部位防范举措落实、应急救援准备和保障措施落实等情况。

  针对督导发现的问题,督导组均现场反馈要求立行立改,并召开了市级意见反馈座谈会,督促地方政府抓好整改落实。谭功元指出,成都市和德阳市高度重视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认真贯彻全省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防汛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在联动机制建设、信息化建设、应急救援力量统筹、抢险救灾物资储备等方面的做法值得肯定。谭功元强调,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明责任,抓好落实,切实提高基层防汛减灾救灾意识;要抓重点,细化措施,强化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防御;要提能力,保持临战状态,全力做好应急抢险救援准备工作;要强监管,加大督导力度,确保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到位。

  经济和信息化厅、自然资源厅、水利厅及应急管理厅水旱灾害救援处派员参加了督导。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