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应对森林火灾爆燃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 发布时间: 2019-11-12
  • 来源: 火灾防治管理处
  • 字体:
  • 分享到:
       
  •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提高科学安全处置森林火灾的能力水平,有针对性地强化我省高山峡谷地区扑火安全管理,11月5日上午,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在成都举办了四川省应对森林火灾爆燃研讨会。原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国家森防指专家组组长马福出席研讨会并讲话。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彤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谭功元主持研讨会。

  研讨会邀请中国林学会森林草原防火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高潮、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教授白夜、中国林科院森林生态环境与保护研究所研究员舒立福、原国家森防指专家成员王立伟、四川省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郭善云等专家,从森林火灾爆燃的成因、危害、如何识别和应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通过专家们理论实际结合、深入浅出地研讨讲解,研讨会深化了森林火灾爆燃的危害、主要成因、易发地形、植被和时段以及如何预防对扑火人员伤害等内容的认识,提升了应对森林火灾爆燃的意识和能力,获得一致好评。

  省林草局、省森林消防总队有关负责同志,各市(州)应急局、部分高危和高风险火险县应急局负责人,应急厅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研讨会。




【编辑: 石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