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厅简报(第1期)

  • 发布时间: 2018-12-04
  • 字体:
  • 打印:

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召开首次党组会议。应急管理厅日前召开首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和应急管理部主要领导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和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四句话方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牢固树立训词在应急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中的根本指导地位,着力提高运用习近平总书记训词分析解决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用实际行动践行“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一切”铮铮誓言。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把深化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要深刻认识此次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坚决拥护改革、大力支持改革、积极参与改革、推进落实改革。会议要求,各位党组成员要带头讲政治,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作为对全体应急管理干部的政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应有的政治觉悟和政治担当;带头守规矩,严守政治规矩,严格政治纪律,严肃工作要求,以守规矩更好地引领和推动应急管理事业上新台阶;带头敢担当,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以“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劲头,扎实抓好应急管理工作;带头重落实,强化马上就办的紧迫感、事不过夜的责任感和真抓实干的使命感,形成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带头严纪律,进一步强化监督,转变作风、严以修身,把从严治党、依法办事、秉公用权、令行禁止等要求树起来、严起来,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底线。

我省召开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日前召开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会议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研判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研究部署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基本盘和基本面,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一是深刻认清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高度警觉,举一反三,深挖细查,以时不我待、夜不能寐、食不甘味的精神和态度破解难题、解决问题。二是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和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把安全生产责任扛起来、落下去,着力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三是进一步学好应急管理法律法规,学好应急管理知识技能,尽快从体制、机制、素质、作风上进入应急状态,强化应急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

段毅君率队赴消防总队、森林消防总队调研。近日,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段毅君率队先后赴消防总队、森林消防总队调研。段毅君一行参观了部分装备,并与基层指战员进行了视频连线。段毅君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训词精神。要把学好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认真领会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深入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四句话方针”,全面推动训词精神进入思想、进入决策、进入工作。二是稳妥推进改革任务。要搞好调查摸底,认真梳理改革面临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区分责任和事权,积极争取支持,从体制、机制、素质、作风上保障应急响应运行便捷通畅,处置有力有效。三是全力加强队伍建设。要严密组织集中教育整训,用铁的纪律凝聚铁的意志、锤炼铁的作风、锻造铁的队伍;全力解决转型期间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尤其要关心支持少数民族地区队伍建设,把消防救援队伍建好、管好、用好。四是有效履行职责使命。要主动适应消防救援队伍职能由应对处置单一灾种向综合救援转变的要求,积极研究新灾种、新业务,从救援理念、职能、方式、力量、装备、机制等方面加快转型升级,为建设应急救援的主力军、国家队提供坚强的能力保障。